021-80392064-804
您好,欢迎光临上海佳武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意大利杰佛伦GEFRAN服务商

gefran电子尺,gefran传感器,gefran温控器

品牌名称
企业档案
上海佳武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郭经理 女士  

经营范围:gefran电子尺,gefran传感器,gefran温控器

所在地区:上海

站内搜索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郭经理
  • 电话:021-80392064-804
  • 邮件:548700770@qq.com
  • 手机及微信:13124847480
  • 传真:021-80392064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引领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示范企业成功创新品牌培育模式
新闻中心
引领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示范企业成功创新品牌培育模式
发布时间:2016-02-24        浏览次数:449        返回列表

 引领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示范企业成功创新品牌培育模式

    工业和信息化部 直高度重视工业企业品牌建设,为加强对工业企业品牌培育工作的指导,制定了《品牌培育管理体系实施指南》和《品牌培育管理体系评价指南》,并在2011年启动了工业企业品牌培育试点工作,以指导试点企业提升品牌培育管理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并探索建立工业企业品牌培育的具体措施、操作办法和工作模式。 
2012年,深化百家企业品牌培育试点工作取得显著效果。141家试点企业建立实施了品牌培育管理体系,构建了持续提升品牌价值、竞争力的管理框架和机制手段。通过试点,品牌培育的思路和方法得到企业广泛认同,并在实践中取得实效,为深化推进品牌培育奠定了基础。经专家评审, 终确定了36家全国性品牌培育示范企业。全国性试点工作发挥了强大的示范效应,北京、江苏、广东、青岛等省市,机械、石化、纺织、轻工等行业组织1000多家企业开展了地方和行业品牌培育工作。同时,通过广泛宣传,品牌培育工作已经形成较大社会影响,进而带动了 大批企业提高了开展品牌培育工作的积 性。 
2013年,全国32个地区和行业参与推荐了试点企业, 终确定262家全国性品牌培育试点企业。2014年初,经专家评审和现场答辩,评选出42家全国性品牌培育示范企业。
这些全国性品牌培育示范企业在成功培育品牌过程中各具特色,探索和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本网站特别挑选欧亚管业作为典型案例进行报导。 
三管齐下成就独特品牌培育模式
           本报记者 陈祎淼
作为 家专业从事液压增强软管研发与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欧亚管业是中国胶管行业的重要 员。
作为领军企业,欧亚管业提出了以提升品牌价值为目标,以提升产品品质、更高效地利用资源、培养顾客忠诚度、获得和保持竞争优势为核心,以企业形象塑造和企业文化建设为支撑的欧亚品牌培育体系。该体系清晰地描绘出了公司的品牌培育战略重点,保证品质的重点是提升制造过程能力,塑造企业形象的重点是改善生产现场环境,建设企业文化的重点是“造人”,并以此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欧亚品牌培育模式。
2012年,欧亚管业在全面开展品牌培育工作时发现,公司的竞争对手越来越多,部分市场已经被 的竞争对手所占领,必须不断求新求变,发挥品牌优势,才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欧亚管业品牌培育推进委员会和推进办公室在认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对品牌培育工作主要围绕生产现场环境改善、制造过程改造和“造人”三个方面进行分析。通过分析发现产品制造过程中存在着大量的浪费问题、车间原有设施布局不能适应当前快速多变的生产需求、生产现场环境较差、员工品牌意识不强等不足。针对这些问题,公司开展了具有突破性和创新性的品牌培育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为了提升产品品质,欧亚管业坚持改造制造过程的理念,在保证产品及时供应的基础上,追求产品的优良率和客户满意度的提高。公司 从流程分析入手,通过FMEA分析发现生产流程中和产品质量有关的节点,并加以改善,使得产品质量得到更好的保障,顾客的抱怨率从30次/周减少到4次/周。
生产现场环境是企业创造价值的场所,也是企业形象、管理水平和精神面貌的综合反映,更是衡量企业素质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欧亚管业在引入精益管理模式之前,车间物品摆放杂乱、环境卫生不尽人意,目视化程度较低,生产效率不高,造成了较大的时间、材料等浪费。公司用两年时间狠抓现场5S管理,用长效机制固化现场5S,经过不懈努力,生产现场的环境得到巨大优化,企业生产效率随之大幅提升。
欧亚文化是提升欧亚产品品质的重要支撑,也是培育欧亚品牌的重要资源。企业文化的建设关键是“造人”,品牌的培育归根到底也是“造人”,“造人”的关键是要拥有 套科学合理的机制。欧亚管业确立了由新员工入职培训机制、自我启发式培训机制、品牌培训机制等三大部分构成的“造人”机制,培养了 支高素质的员工队伍,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不竭的动力。
欧亚管业多年来坚持以产品品质为 导,不断培育欧亚品牌,上述工作只是欧亚品牌培育推进过程中的点滴掠影,随着品牌培育的不断深入,欧亚以产业报国为己任,突破创新,快速发展,必将取得更大的成功。

专家点评 
胶管属于中间产品,被隐藏在 终产品里边。在这种情况下,需要强大的价值载体,不仅让直接客户感受到价值,还要打动客户的客户,通过“In鄄terinside”效应,实现品牌溢价。
产品质量是品牌的物质利益,也是顾客的核心利益。欧亚把握住质量这个关键的价值载体,高效率地把资源转化为价值,提升品牌竞争力。做法朴实,但抓住了品牌 核心的价值点。
      ——孙曰瑶(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品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引领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示范企业成功创新品牌培育模式